Tuesday, 4 September 2007

無聊的下午。

我每天早午都會駐足在pantry的窗前發一陣子呆。但眼睛通常都會盯著那幾戶有游泳池的人家。有一家每天下午都會有幾個壯男在嬉水,又或許他們很認真地在鍛煉肌肉也說不定。我發現那個泳池上也總是浮著幾根白色的棍子。距離太遠了。我使盡眼力還是看不出那是什么東西。大概是浮板或者是嬉水的玩具之類。偶爾我也會觀察附近的建筑工程究竟有無進展,在這里工作一個多月,這個工程重頭到尾都還是一堆黃泥。這些人每天把卡車開來開去,到底是在干什么呢。

這里的pantry比之前那家公司的大很多。而且好處是,我發呆的時候都不會有人來打擾。也許大家對我還陌生。也許,他們也無意親近我。也許,他們也沒我那么無聊。記得以前在舊公司的廁所里發呆(哪里的pantry太小,只有廁所有地方讓我發呆),想要有片刻寧靜也不行。進出市場調查公司的人很多,所以也有很多無關緊要的人來用廁所。我偶爾面壁發呆,臉上擺明就是一副“請勿騷擾”的樣子,但竟也有許多不識趣的人,硬是要來八卦。我真的不明白。發個呆,為什么還要備受干擾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