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September 2007

馬六甲才有的勒

從機場接了某位錯失班機的白目,我們就直衝馬六甲,誓要在雞場街收檔前抵達。開玩笑,馬六甲如果去不成,白目來馬度假簡直就是浪費光陰。路上看到對面往吉隆坡方向的車龍,白目頻頻贊嘆好神奇。因為上一秒鐘白目還在說,馬來西亞怎么都這么荒涼,都沒車在路上走。
隨便繞還是會有驚喜。剛抵達馬六甲,忽然轉入一個小巷就看到這間人多到不行的佳必多沙爹店。我毫不猶豫馬上把車子插入眼前看到的空位。是停車位嗎?我也不知道。

長得很像曼竹的雷轟。 吃得好滋味。

就是這個錯失班機的白目。 害我白等一個小時,不斷被警豬驅趕,還被開了一張罰單,豬還很不滿意我不把罰單收起來,硬是要說我不尊敬他的工作。 從一看到白目開始,我的噩運就接踵而來。

雖然心情郁卒, Satay celut還是好味道。我第一次吃。頭幾口不覺得怎樣,但越吃越好味,熱騰騰還在冒煙的沙爹,吃下去辣味在嘴巴里緩緩散開的感覺極之過癮。

外勞不時會來翻攪沉淀在鍋底的花生,飽滿的花生和辣醬沾在面包上,的確讓人滿足到不行。 有機會到馬六甲的朋友,記得要去食一下。每根5毛錢,雷轟直說好便宜。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哼哼哼哼亨
要不是有我這白目你們怎可以享受悠閒的街道,不用人擠人,開車也不塞車~挖多好!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以為我們上次去馬六甲住恐怖房間那次你就已經吃過satay celut, 原來你竟然沒吃到 ,那上次到底我們去吃了什麼?

peir said...

白目小姐 多謝你哦 街上都空蕩蕩 大家都開始收攤 差點什麽都看不到 還好還有吃到好吃的沙爹 好啦 説不定是因爲你帶來"好運”我們才吃到沙爹的 哈哈

楊同學...我們上次吃了不怎麽樣的cendol.. 還有店裏有小狗的nyonya合菜 你忘了那只狗嗎..?

Anonymous said...

誒。。 satay celut.. 第一次見neh..看起來好像 lok lok 哦。。

peir said...

没错 是沾satay酱的lok lok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還可以看到馬來同胞寫的BLOG,
講講老鄉的事蹟, 讓我好奇又興奮.
我是路人, 必必.

peir said...

周必雄
我並非馬來同胞ok
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