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07

看書

我的房間幾乎都是老外。住了近一個禮拜,今天才有個亞洲人搬進來。我原本無意跟她打招呼,誰知臨出門前,竟發現她戴上了頭巾。順口一問,才知道她是來自馬囯的muslim。

我所見的老外,幾乎人手一書。她們每天出門的時間不長,每次囘房,只見她們都躺在床上看書,很少做別的事情。而她們離開旅館前,會故意把書留下。我思索良久不知爲何,直到有一天,跟一個睡在上格的澳洲人聊起,才知道她在旅程中不斷瘋狂地買書、看書,就生怕她看的書少了。書閱畢要不就擱著讓別人繼續看,要不就交換著看。聽她說起,曾經在南非等地旅遊的時候,每囘發現一家美國書店即欣喜若狂,瘋狂採購,深恐失去一次機會,就得過上好久沒書的日子。

老外真是個愛看書的民族啊。偶爾聼他們聊得起勁,我完全插不上嘴,只能默默地抱著我的電腦走到角落看我的電視劇去。

她們不像我沒了電腦想死,他們對於讀書安之如飴。就像此時此刻,我在寫blog,看電視劇,一堆老外,就躺在我身後的沙發上,享受他們看書的時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要! 我要書也要電腦也要電視劇!

Anonymous said...

真是可爱的人种啊。我估计以前的我可以跟他们相处愉快。

不过不是现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