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07

瓦煲鸡饭


终于在公司附近找到能够下咽的唐餐。

上班第一个礼拜,随着好心的同事到附近食肆买饭,华人的杂饭总是大排长龙,叫人看了就觉得心灰意冷,总觉得忙碌的工作再加上永无止尽的拥挤人潮,心中的烦躁挥之不去,让我快透不过气来。

而杂饭的鎹菜又总是冷冷干干,卖相颇差,极不开胃,我还是喜欢当场大锅热炒的感觉,至少买回来在冰冷的办公室里独自开饭时,还能借着热腾腾的饭菜感觉到一丝暖意。

所以我连续好几天都买了炒饭炒面类,再配上一点辣椒,尚算可以入口。只是偶尔看到饭里泛起一层厚厚的油(老板,油是不用钱吼?),还是叫人有些不寒而栗。

我向来不喜欢吃本地的瓦煲鸡饭,总觉得饭要不煮得又焦又硬,要不就整锅乌漆麻黑,有谁愿意把一锅黑不溜秋的饭吞进肚里呢(会得癌症吧)?至少我不。

某日我站在瓦煲鸡饭档前观察良久,发现老板烹煮的时候非常细心又小心翼翼的,让人看了很感动,再加上他放的酱油并不多,似乎恰到好处,让人有种不试就对不起老板的感觉。
結果證明老板的心机完全没有白费,因为煮出来的饭粒口感极佳,香Q带劲,色泽褐中带亮,吃起來像是台湾的蓬莱米。这真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瓦煲鸡饭,我着实为自己用廉价买到上等好料沾沾自喜了好几天。

题外话,别说公司的同事冷漠,我每天吃什么喝什么,他们都看在眼里(好八卦啊,我明明很孤独地坐在角落?!!),今天搭电梯下楼前遇到几个同事,其中一个就说,“打包瓦煲鸡饭啊?”(嚇,她怎麽知道?) 另外,我每天會買一罐root beer享受享受,某天有個同事經過竟說,“你怎麽每天都喝這種東西?”
太恐怖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那裏的瓦煲鸡饭啊? 我回去也要去試試看。。我還滿懷念Paramount 那一家的。

peir said...

我公司附近的辦公大樓裏的食堂 哈哈 你從哪裏回來?

我快要去紐西蘭了 哇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不知我是誰哦。。偶是若盈啦。。

peir said...

哈哈哈哈 omg 我以爲是另一個yen拉 我不喜歡paramount哪一家 就是那種黑黑一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