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07

黑色星期五

早上开车返工的路上,下了一场小雨。好清爽。

从停车场步行往office的一小段路上,印度档的老板从反方向走来,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 hi sister! Good morning!" 我仍睡眼惺忪,还是露出了极灿烂但可能有些假的笑容回应他。心里却想,“我该叫他brother 吗?”

公司的新人来了不少,我跟他们从来没舍两句。这几天的farewell lunch,却都好积极响应,让我极之受宠若惊。他们都仰慕我很久了吧?

例1:某颇时髦但年级极小的新人(我们年级着实相差不少),没说过几句话,这几日积极吆喝大家一起为我办farewell lunch。 好怕。

例2:某印度小姐以前坐在我后方,每次从椅子上站起来就像地震一样,总是用她的大屁股,使力将椅子往我的方向撞过来。(到底有没有公德心??妈妈没教你要顾及旁人吗??)这种惊吓,我足足受了半年有之。但当公司宣布我的last day时,她竟露出极其不舍的神情,不停地问,“why? why? you don't like it here? you don't love us anymore? ” 她的样子如此迫切,我只好说,“no no, i like here very much, and i love you guys...” 好口恶。后来,她也成了farewell lunch的筹办人之一。

例3:某马来小姐,才进公司不到2个月,我从未跟她说过一句话,却是第一个以email回应说,“count me in!”的人。我跟你好熟吗?你也要farewell我?

这世界的确光怪陆离,好多事情都叫人措手不及。

1 comment:

Jules East said...

hey, got prepare your speech already or no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