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07

first couchsurfing experience.

法國佬終于把照片寄給我了。這是我第一次招待couchsurfing的member。It was a pretty intriguing experience I would say。只不過後來出現flurry of email coming from Indians (!) 我開始有些抗拒登入這個網站。

起初我還挺熱情地回信的(畢竟身為couchsurfing的一分子,我至少得努力表現出我友善的一面,抱著發揚自助旅行的精神,熱情接待所有來馬觀光的“朋友”,總得盡盡地主之誼讓他們覺得賓至如歸嘛。 )

當然我私底下還是希望有朝一日我到他們國家他們也會接待我,但若接連2個禮拜收到幾十封印度人的來信,任誰都會相當沮喪吧(我一點都不想去印度阿)

我把法國佬帶到讓人人都驚艷的sky bar,法國佬看著menu很興奮地說他來東南亞這麽久,首次有回到家鄉的感覺,概因menu上有好多法國餐點和飲料。我們點了這個ricard,又統稱為pastis,是法囯一種非常普遍的飯前開胃飲料。

由於酒精濃度極高,所以通常會混合著水喝。pastis是以洋茴香口味製成的alcoholic beverage,在夏天尤其受歡迎。 我試了一口,只得一個字形容,怪。

除了ricard以外,法國老還很興致勃勃地跟我分享他從印度帶回來的手制捲煙,叫beedi。我不知道印度到底是國家窮,還是人窮,他們喜歡用樹皮自製煙草,抽起來的味道,真的很像在抽樹皮羅。


我抽了半根,趁法國人被雙峰塔迷惑之際,偷偷丟掉。然後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要抽印度人抽的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