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07

神跡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but it made my day。而且我相信這是神跡。

新工作離家很近,工作内容也比以前有趣,只是附近太多辦公大樓,車滿爲患,導致大地主們不斷提高停車費。想找便宜的?走遠一點吧。

我真的乖乖走遠了。每天必須步行約10分鐘才到公司,我早晚都在馬路的虎口中穿梭。晴天雨天,照走不誤。

昨天下班后,大雨傾盆而下,我撐著雨扇,得意洋洋地對著老天說,你難不倒我,哼哼,我有雨扇!

今天下班后,大雨傾盆再傾盆,我卻把昨天用過的雨扇留在車上。我暗暗叫苦,心想,老天真要跟我作對!雨勢過大,我愁眉苦臉站在公司門口抽煙。但回家的心極之迫切,我剛把煙抽完,決定把心一橫,沖出大樓。

正當我踏出第一步時,神奇的事發生了,雨勢馬上變小,我的小紅外套足以遮蔽我全身,完全沒有想象中的狼狽。而且,我越走雨勢就越小。這一段路我走得輕鬆,衣服幾乎完全未溼,這不是神跡是什麽?

更神奇的是,我才剛付完停車費回到車上,大雨馬上又洶湧而至!

我想我必須學會在更多小事上感恩,而且我相信懂得感恩的人,往往也具備謙虛之德。沒錯,我就是要儅個謙虛之人。真正謙虛之人,大多虛懷若谷,多看到自己的不足,也不會因別人的短處而自安,這是做人最起碼的品性和修養。

我還要說,懂得在小事上感恩,並非著眼小是小非,又或者在小事上鑽牛角尖,庸人自擾。我討厭終日抱怨的人,因爲我也相信,做人若是缺乏大度的胸懷和格局,不止難放眼大局,難成大器,也活得比較不快樂。

恩。

anyway,我只是想說,我今天見證了一次神跡!Halleluj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