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07

狗出沒

在電腦桌前坐了一整天,我決定出外看看綠色的風景。家裏有一台我小時候騎的腳踏車,爸爸至今都保養得很好。

騎腳踏車最讓人恐懼的就是被野狗追,我們這裡應該出了名地多野狗吧。我知道很多人小時候都被狗追過,十幾只野狗沿路一直追來,不斷發出讓人毛骨悚然的低吼,或狂吠聲,都會讓人從此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有些人長大了以後變得很怕狗( 像楊同學...) ,有些人則變得很愛狗(有嗎,有這種人嗎)

遠遠看到狗,馬上繞道而行(這樣狗應該會覺得很得意吧...),又或者只要聽到狗吠聲,就全身汗毛直竪,雙目圓睜,全神戒備起來。這是我騎腳踏車的時候,最常發生的狀況。

老實說我至今還是頗享受從山坡上放手沖下來的快感,適才也很想重溫童年舊夢,但我一看到狗影出沒,雙腳不由自主就馬上踩緊急刹車,唯恐避之而不及。我想,意外都是這樣發生的。

我原來只想出外看看風景,滋養一下眼睛,但我目見太多野狗,完全無法放鬆放心地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只好打道回府。15分鐘的騎程看似很短,但在這種緊張又恐懼的煎熬下,到家的時候我已全身酸軟。

童年的陰影,何其恐怖。

No comments: